AZUSA-梓幸

随便聊聊

我之前有说过,高中跟我很好的说我是家人的那个孩子,沫,上了大学之后年年我都在等她的一句祝福,在我生日的时候。
这是我唯一的夙愿,她让我心冷的事情做得太多,这是我最后怀抱的一丝希望,希望还像她说的,我是家人。

结果我生日那天我等到很晚,依旧没有她的祝福。四年了,我已经没有了所谓的希望。
我在朋友圈里发了状态,一条是我可爱的生日蛋糕,紧接着的一条我是发给她看的是不用指名道姓我也可以让她对号入座:【22岁了,明白了很多事情要学着放下。四年的时间交代出去,我只是在等一句话而已,却怎么也等不到。家人到底是什么?是5年10年20多年的不离不弃,是室友是闺蜜是挚友是竹马,甚至是仅仅认识不久而来祝福我的你们。而不是当年就说了那么一句,是家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私はもう疲れた…到此为止吧,心里仅存感激,别的就算了吧】

结果她在我这条状态下面说了生日快乐,而不是生日蛋糕那一条。我知道她对号入座了,我没有回复她。
第二天,她就发了一条朋友圈,说的什么我没有在意,只是一句话让我失笑不已——“心里酸酸的,不愿意习惯人的渐行渐远。”

我拿着手机就是一声嗤笑。
渐行渐远?
在说我?
我站在原地等着你,你离我越走越远,你走到我看不清的地方,我等不下去了我转身要离开了,你却说我离开了你而渐行渐远?
我不欠你什么,我一直在等你你却没有回音,我为什么要死守着原点甚至是追逐你的脚步?
你有你的人生,我也有我的梦想要追。

周六的时候和高二的同桌见面了,那孩子叫萌萌,高三因为学习好转去了实验班,是个可爱的姑娘。
我记得很清楚,我的手指被生锈的铁钉划破了,她和我去医务室,老师让我扒开伤口好上酒精消毒,我扒开然后老师抹上酒精的时候,她在表情纠结问我疼不疼,看着我上药她反而喊起了好疼。
是个雷厉风行,做事果断,又懂得体谅别人的好孩子。

我并没有避讳她什么,聊着聊着很自然的就说了沫的事情,说完之后萌萌跟我说,别太难受了。
说来也是讽刺,在我高一的时候因为朋友的问题受了很大的挫折,心脏本来就不太好结果被打击的加重了问题,那段时间一直是沫陪着我,萌萌不知情,可也依然在我身边。现在变成沫自己成为事件的主角,却觉得自己丝毫没错。

和萌萌在一起一下午,知道了很多事情,也重新看待了这个姑娘。
她问我:“你觉得我怎么样?”我回答就一句话:“你没变,真好。”
因为这两个人,我觉得人能保持不变,真的是难能可贵。

并不是说变了就是坏事,如果是变得更优秀,那谁都不会多嘴的。但如果是变得和以前的自己背道而驰,我就看不透了。

家人这种关系,我想我是不可能在和沫维持下去了。
我累了,我等不起了。
让一个心冷的人再燃起当年的那颗心,太难了。

你是心酸,而我,是心寒。

 
   
评论(7)
热度(2)
こんにちは、梓幸です! 声优厨:梶 裕貴 鳥海 浩輔
ARASHI:相葉 雅紀
写文小透明,脑洞比较大
没事唱唱歌,基本是沙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