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SA-梓幸

【樱叶SA】结缘神·サダメ--第三章

❀灵感来源:设定显然是《野良神》2333以及“樱井结缘神社”hhh❀
◇这是一个神和神器的物语√都不是正常人类了自然会ooc【喂!】◇
♫有原创人物请不要在意w神明大人又来咯!喜欢你们的小爱心小拇指w更喜欢你们跟我聊天!大家文风不稳定情节绝对神奇(狗血)!♫
☆.。.:*・°☆.。.:*・°☆.。.:*・°☆.。.:*・°☆

♬‧*˚✧♬‧*˚✧命名‧*˚✧♬‧*˚✧♬

樱井非常佩服自己的忍耐力,对方说后天在苍穹入口见面他真的就老老实实的在家等了一天,当然这一天里他什么也没做,就是静静的坐在院子里看着那一地的樱花花瓣。

等不来大野和松本带回来的消息,自己也没有任何线索去找关于祸津神的行踪,甚至连神明和神器之间的感应都被加上了结界失去了联系。什么也做不了的感觉是最差的。

神明不喜欢被人威胁,但樱井真的就看似淡定的等了一天,这才是让旁人看起来最担心的。柚希觉得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想劝劝樱井却发现自己也是手脚都在抖。她也怕啊,怕一时失语樱井会让他提前暴走,怕说着说着,自己的眼泪也就落下来了。

神明的状态不好,也直接影响到了自己的神器们。樱井的结缘神社少有的没有生机,就连前来祈福的人都少了一大半。

本想跟着樱井一起去苍穹入口会一会那个祸津神和野良,没想到一大早自己就被捆在了床上。樱井留下一句:“我自己会把雅纪带回来的。”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个神器的出门了。不是不相信自己的神器,而是不可以再把他们任何一个陷入危险境地。

连自己最宝贝的神器都丢了,还有什么资格再去用其他的神器?神明失格,不过如此吧。

“没想到结缘神真的赏脸来了,还穿着这么正式的红色和服啊!真是失敬。”在苍穹入口等了不到十分钟,樱井就听到一个欠揍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刚要回身去看看到底是哪个不要命的敢绑架他家雅纪就发现那个人已经出现在自己面前了。

没有感知到一丝气息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带着一脸欠收拾的贱笑。

“你就是祸津神?”眯起眼睛看着眼前的人,看起来人模狗样的不像个能干出这种事情的神明,“呵,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哪里哪里,过奖了。”谦虚的摆了摆手,左右看了看樱井身边,“哦?结缘神没有带神器来么?腰上的那个只是普通的太刀吧?”

“我的神器在你那里,你还有脸问我这种问题?”不友好的看了他一眼,樱井看了看他身边,跟着的那个娇小的女孩子露出的手腕上脖子上印着密密麻麻的名字证明了她就是祸津神的野良,“拿着野良还抢我的雅纪,祸津神是不是有些过分啊。”

“你的雅纪?谁说过他就是你的了?万一⋯⋯”村川拉长了声音,揽过野良的肩膀在她脸上亲了一下,挑衅的看着樱井,“万一他愿意成为我的雅纪呢?”

话音刚落,村川的脸上就出现了一道伤痕,红色的血液顺着脸颊流了下去,村川用手擦了擦,回身看着背对着他将太刀收回刀鞘里的樱井。

“再说一句废话,下次砍的就是你的脖子。”眸子里闪过一道血光,露出了本不该属于结缘神的表情。

“呜哇~好可怕啊~”无所谓的用手帕捂着自己的脸,村川笑了起来,“神明弑神好像也是不可以⋯⋯”

“如果是结缘神砍了祸津神,我认为神议上不会多说什么。”打断他的话,看着无动于衷的野良,樱井第一次感觉到野良的可怕。

对于野良而言,被赋予太多名字身上有太多能力,如果两个主人之间有矛盾的话他们甚至可以舍弃当前的主人而投入另一个主人的怀抱。只是看他自己的心情而已。

侍奉的主人那么多,真心的能有几个?

“结缘神是想念自己的祝器了么?”看着他渐渐暗下去的眼眸,野良魅惑的笑了,“您把祸津神杀了也无济于事,我的话您也没什么办法,不如听听我们的条件?能完成的话您就可以接回您的祝器了啊。”

“你们要我做什么?”紧张的眯起眼睛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樱井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但无论要他做什么,只要能把相叶换回来,哪怕是死,他都会去做。

他不怕死,死了之后还会换代重生,他相信无论换代多少次,只要相叶依旧在他身边,他就不会迷失方向,他就会再一次爱上相叶。

“也没什么,只是让你去碧落摘一个碧落果而已。”
“你说⋯⋯什么?”

云淡风轻的带过一句话,却在樱井心里激起千层波浪。

☆.。.:*・°☆.。.:*・°☆.。.:*・°☆.。.:*・°☆

相叶其实一直都在,只是被带到苍穹入口附近的一棵树后面被野良施了术缚住动弹不得,野良还用术封住了他的嘴不让他发出声音,村川更是在他周围加上了一层结界让他听不到任何声音。

相叶看到了樱井出现在苍穹入口,他想告诉樱井快走这是个圈套。

相叶看到了樱井没有带任何一个神器,他着急的在心里大骂樱井是个笨蛋。

相叶看到了樱井用普通的太刀砍伤了祸津神,他紧张的恨不得现在就解开自己身上的术撞开结界跑到他身边去。

相叶看到了樱井,他怕他受伤。

昨天一天的时间里相叶知道了祸津神的目标其实不是自己,说穿了他的第一个目标只不过是任何一个祝器,而真正的目标是和祝器紧紧相连的神明。

村川想要什么?他想要碧落果,原因不清楚但是他想要碧落果但是又不想被神议,而碧落果只能由神明摘下,所以他只好找别的神明来帮他。可哪个神明愿意去取碧落果呢?那种禁果一旦摘下,福兮祸兮也不过是一念之间罢了。

相叶发现樱井的表情在村川说了什么之后一瞬间凝固了,接下来看到的是村川把野良推到了樱井面前。以为是村川要野良伤害樱井所以相叶着急的发出了呜咽声,但也仅仅只能发出小小的呜咽声。

明明自己才是那个人的祝器,为什么他有危险的时候自己只能在一旁看着?不能帮忙不能替他受伤,就这么远观着自己最喜欢的人处在最危险的地方。

而野良,明明是万神唾弃的对象,却不会被束缚住更有着比祝器更强的能力⋯⋯

那自己,到底算什么?

看着野良并没有攻击樱井,相叶小小的松了一口气,但樱井凝重的表情和村川不断说着什么的样子让相叶明白事情远没有结束,他的小翔还在背威胁着。

小翔,我不要紧的,你快走啊⋯⋯快走啊!

什么也不想,心底一直循环着这句话,希望可以传达给那个人。

而就在这一刻,相叶发现隔离声音的结界消失了,他可以听到他们的对话了,他终于可以听到樱井在说什么了!

“好,我给她名字,带她走。”

什⋯⋯么?

“结缘神决定了么?这可是万神唾弃的野良哦。”

“主人您好过分哦~璃星才没有遭到万神唾弃,主人您就不唾弃璃星啊~”

对啊小翔,那可是万神唾弃的野良啊,你一定在开玩笑对不对?这是缓兵之计对不对?

“别废话了⋯⋯”

伸出两指在空中书写着一个月字,樱井口中念念有词,说出来的是相叶从未听过的,神明与神器之间的契约之语⋯⋯

“吾名樱井翔,获持讳名,止于此地。假名命汝,为吾仆从。从此尊名,其皿以希。谨听吾命,化吾神器。名为月,器为月⋯⋯过来,月希。”

一把精致的短刀就落在了樱井手里,相叶看得到,那是刀柄上镶嵌着漂亮宝石的一把锋利的短刀,放在人间一定是众人疯抢的宝物。

忽然间什么也听不到了,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还是结界又出现了,相叶眼神空洞的看着樱井的方向,脑中一片混乱。

为什么要给野良名字?为什么要去用野良?就算没了自己不是还有别的很多神器么?就是因为野良的力量强大么?还是因为⋯⋯因为身为祝器的自己太没用了呢?

没有注意到樱井已经带着野良去了碧落,没有意识到村川已经回到自己身边并且解开所有的术和结界。看着如同玩偶一般心死的相叶,村川觉得刚才樱井的那句话没有让相叶听到真的是太好了——

“诶?我还以为结缘神会给野良‘光’这个名字呢。”
“⋯⋯她不配。”
“哈?”
“月是吸取太阳光而发亮的,照在人们身上的光根本不是自己发出的⋯⋯我不需要野良照亮我,我的太阳,只有雅纪一个。”

满意的看着相叶的反应,绕道他面前温柔的笑着摸了摸他的头:“你也看到了,很多时候神明不是则羁绊而选而是则力量而定,祝器和神明的羁绊是最强的可是论力量还是野良强大。虽然是万神唾弃,可谁不想拥有更强大的神器呢?”
“所以说⋯⋯”
“要不要成为野良呢?祝器,相叶雅纪。”

♡࿉࿆♡࿃࿆♡࿉࿆࿆♡࿉࿆♡࿃࿆࿆♡࿉࿆࿆♡࿃࿆♡࿉࿆♡࿉࿆࿆♡࿉࿆࿆♡
大家好!我来了!
结缘神的文风真的不是那么甜,想吃糖的小天使请等待隔壁童养媳(不是)
啊还有,想给祸津神洗个白。
祸津神确实是给人们带去灾难的神,你跟他许愿去杀了谁他就会去杀了谁。
这篇文的原设定《野良神》里我的夜斗爸爸就是祸津神。
但是夜斗一点都不混蛋哦!他是个想给人们带去幸福的祸津神!祸津神砍人砍怪都很强,说白了拐个弯就是武神啊!(我自己的理解)
嗯我就是想跟大家说,我夜斗爸爸是好神!不要误解祸津神!
另外其实说不定村川也有难言之隐嘞?那都是后话我还没想好~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不嫌弃的话来跟消失好久的我聊天好嘛?

 
   
评论(56)
热度(32)
こんにちは、梓幸です! 声优厨:梶 裕貴 鳥海 浩輔
ARASHI:相葉 雅紀
写文小透明,脑洞比较大
没事唱唱歌,基本是沙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