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SA-梓幸

【樱叶SA】结缘神•サダメ--番外①

❀灵感来源:设定显然是《野良神》2333以及“樱井结缘神社”hhh❀

◇这是一个神和神器的物语√都不是正常人类了自然会ooc【喂!】◇

♡小小的番外一则w825千叶之旅纪念日怎么能不搞事情呢w♡

☆.。.:*・°☆.。.:*・°☆.。.:*・°☆.。.:*・°☆

 

♬‧*˚✧♬‧*˚✧结缘式‧*˚✧♬‧*˚✧♬

 

上一次来到神议的地方,给相叶留下的印象并不好。如果不是樱井拖着他各种软磨硬泡,他是绝对不会再来这个地方的。

 

“雅纪你就跟我一起去嘛!你可是我的祝器啊,不去的话我就是孤家寡人了!”

“让柚希跟你去不就好了嘛!她见识过这种场面也有经验啊!”

“柚希要在家奶孩子的她不能去……”

“哪来的孩子要奶啊!”

“这不是今天早上我刚收的一个神器嘛?还是雅纪你让我收的!”

 

转头看向柚希,她正陪着一个小姑娘在玩。小姑娘是今天早上被相叶发现的死灵,差点就被妖吃掉了,相叶就以神明道标的身份让樱井收下了这个小小的亡灵,赐名碧希。

 

结缘神,结人之缘,结己之缘。相叶知道拥有越多的神器对神明自身的负担越重,但绝没有见死不救的说法。

 

但这绝对不是让樱井拉着自己去神议的理由啊!

 

樱井大概也是看出了相叶在闹什么别扭,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放心吧,这次不是去审议谁,而是要去参加结缘式。”

 

结缘式?相叶抬起头奇怪的看了看樱井:“是……要把小翔挂起来展览的仪式么?那跟上次有什么区别呀!”

 

这是什么脑回路?柚希赶紧捂住碧希的耳朵,带着她出去玩了。

 

“不是啦!是神明给人类结缘的仪式,虽然八百万神明各司其职,但怎么也逃不过一个结缘。”相叶的脑回路是怎么个峰回路转樱井是知道的,但是能想到把自己挂起来也没谁了,“我是结缘神但不代表这件事只能我做,只不过这不是七夕节快到了嘛,现在是人们许愿的高峰期,更多求的是姻缘,所以神明才会聚集在一起来结缘。”

 

结缘是樱井的工作,但是不代表别的神明不能去结缘,神明是从人类的愿望中诞生的,自然是要在这个许愿高峰期去回报人类的。

 

这么一说相叶就能接受了,这是去做好事不是去受难,于是就美滋滋的答应了樱井。

 

可等到了结缘式那天,相叶才知道,这个仪式不仅仅是神明为人类结缘,也可以为神明结缘。

 

“神明在一起不能叫结婚,我们称之为合祀。”看着相叶一脸纠结的表情,二宫偷偷从他身后冒出来幽幽的煽风点火,“合祀的话信徒就会成倍增长,这也是一种手段呢~”

 

写着每一个人名字的绘马,被一条条红线拴着。只要把两个红线系在一起,那这个缘就算是结好了。

 

人如此,神明亦如此。

 

相叶脸上写着“我要回家奶孩子我不要在这里”,跑去拉拉樱井的衣角,还没想多说几句,樱井就被大国主拉走了,说着什么“结缘神啊今天的仪式你可得来主持啊!不然我们牵错了红线可怎么办啊!”

 

然而谁都知道,真正七福神里负责结缘的正是这位大国主,说什么牵错红线那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事情,说着话把樱井推到主台上不过是为了讨得自己的一份清静去跟他的小因幡之白兔玩耍罢了。

 

站在主台上的樱井自然不会怯场,被大国主抓来主持结缘式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只不过今天的樱井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因为刚刚还在跟他闹脾气的相叶现在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想跳下台去找他,可是这样做一定会被大国主拉去好好教育一番。

 

那可是七福神啊,得罪不起的。

 

其实相叶也没有去干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他只是趁着樱井在台上发表例行讲演的时候去找画有樱井的绘马了。

 

 “只要拿到那个绘马,小翔就不会跟别人结缘了……”振振有词的在成千上万的绘马里翻来翻去,完全无心在意别人的绘马是谁和谁牵在一起了,脑中一直回想着二宫拿着大野的绘马一脸坏笑的说着:“大叔今年还是没办法跟别人合祀!”的画面,一边的生田也笑嘻嘻的拿着松本的绘马,然后偷偷藏在了衣服里。

 

你们这些祝器也太会玩了吧……

 

翻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樱井的绘马,相叶有点失望,但转念一想可以先把自己的绘马找到:“对啊!先找到我自己的然后等下再找小翔的,说不定一下子就找到了两个直接系在一起就好啦!”

 

“我劝你放弃这个想法哦,相叶酱。”生田冷不丁的在相叶身后拍拍他的肩,把相叶吓了一大跳:“哇!吓我一大跳……怎么了?”

 

生田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二宫看不下去了直接站在相叶面前:“神器是没有这个绘马的,我们是没有参与结缘式的资格的。”

 

站在原地傻傻的看着另外两个祝器,相叶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实在是看不下去相叶的执念,二宫和生田才说出了实情。因为神器在被赐予名字的那一刻起就跟自家神明建立了斩不断的联系,这份羁绊也是一种枷锁,是拴住神器的一种枷锁,从此神器不能再有其他关联者,自然谈不上结缘。

 

“当然了,野良另算,野良和很多神明都有联系,严格来说也就没有特定的羁绊,说白了野良是什么都没有的。”抬起手给相叶擦了擦快要流出来的眼泪,二宫继续说,“所以我和斗真才会用这种方式来确保自家神明不会和奇怪的神明结缘。”

 

又一次看看台上的樱井,和他目光相对,显然樱井看到了自己之后松了一口气,而自己……

 

有那么一口气,不得不松开了么?

 

结缘式结束之后樱井和相叶回到了神社里,已经是苇原中国的晚上了,简单的打了一个招呼相叶就回到了房间,然后关上了门……

 

把樱井锁在门外了。

 

“雅纪?雅纪你怎么了?”没有急于破门而入,心里的这份苦涩让樱井明白相叶现在的心情肯定很不好,毕竟神器的精神状态也是会影响到神明的,这份羁绊可不是谁都能比得上的。

 

靠着门坐在地上不搭理樱井,相叶当然知道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会让樱井觉得很难受,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谁知道今天那块找不到的绘马连上了谁的红线呢?

 

不可以嫉妒不可以失落,这样都会刺痛小翔……

 

“嘶……雅纪……很疼哦。”门外的樱井只是稍微夸张了一些,就让门里还在闹别扭的人立马打开了门:“小翔你没事吧!我、我不是故意……诶?”

 

出现在相叶眼前的,并不是樱井疼到扭曲的表情,而是一个绘马——

 

相叶找了很久的那个,写着“结缘神樱井翔”的绘马。

 

拿过来樱井的绘马,相叶才发现红线的另一端系着另一根红线,一下子就失了分寸的拉扯,直到把另一块绘马从樱井怀里拽出来:“小翔你到底想要跟谁合祀啊!你就那么……”

 

樱井笑的一脸温柔,把两块绘马都交给了相叶:“我要跟谁合祀?你说呢?”

 

另外一块绘马上写着“祝器相叶雅纪”,安安静静的和樱井的绘马系在了一起。

 

“不是……不是说神器没有资格参加结缘式的么?怎么会有这个绘马呢?”反应过来这个神又在撩自己了,相叶马上追问,不过表情不像刚刚那样僵硬,而是带着一些欣喜的看着樱井。

 

一脸温柔马上带上了一丝嘚瑟,樱井牵着相叶把系在一起的绘马挂在自家神社前面:“我可是结缘神啊!给雅纪结缘有什么不可以的?”

 

看看樱井的笑容再看看紧紧系在一起的红线,这是最好的结缘了吧。

 

之前柚希说的七夕节许愿,真的实现了呢。

 

“不过啊,雅纪你知道么?神明结缘不一定会成功的,因为神明没办法操控其他神明的命运啊。”

“啊!说的也是哦……那,谁才能操控神明的命运呢?”

“当然是你了我的祝器大人~你可是为我指引道路的道标啊!我怎么做不都是你说了算嘛!”

“小翔……”

“同时也适用于床上……”

“樱井翔你今天就睡沙发吧。”

“诶?!!!!!!”

 

*'◇')ノノ`∀´ル).゚ー゚)´・∀・`)`・з・´)

大家好这里是豆腐!825来了你们开心嘛!!!

825可以说是我的玄学之日,今天又要迷信的去抽票了呢(心酸的笑容)

赶上快到七夕了就把七夕写进了文里w是的我就是如此懒惰的七夕不准备更文(你滚)

再一次安利你们这篇结缘神的脑洞来源《野良神》

这篇番外的缘由其实是我看了野良神的漫画来的

真的特别好看!

最后,为受到天鸽台风影响的地区的小伙伴们祈祷

大家最近要多多关注台风预警啊!要保护好自己哦!

结缘神也在这里保佑大家!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希望你们来跟我聊聊天w


 
   
评论(18)
热度(44)
こんにちは、梓幸です! 声优厨:梶 裕貴 鳥海 浩輔
ARASHI:相葉 雅紀
写文小透明,脑洞比较大
没事唱唱歌,基本是沙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