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SA-梓幸

【樱叶SA】プログラム

❀灵感来源:“ココロ·キセキ”这首初中虐哭我的歌❀

◇既然是虐哭我的歌,我就保证不甜了(被打)◇

♫预警:OOC,不甜,大概会虐,不喜勿喷,不要打我,我刚回来(嗯?)♫

 

*'◇')ノノ`∀´ル).゚ー゚)´・∀・`)`・з・´)

 

1.

已经很多天了,相叶看着电脑上的一个程序,过去了不知道多少时间……是几天?还是几个月?

又或者,是几年?

一个人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快到他甚至忘记了……

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机器人。

 

2.

时间对于生命体而言是具有流逝性的,然而对非生命体来说,不过是窗外的景色周而复始的变化,自己却依旧是那个样子。

但是,的的确确身边有什么发生了改变。

就好像是,明明身边以前是有一个人在的,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消失了。

他,是谁呢?

歪歪头,机械的眨眨眼睛,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那个奇怪的程序……

相叶选择自己安装上,那个名为ココロ的程序。

 

3.

“啊!终于成功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相叶睁开眼睛之前就听到了一阵好听的声音,仿佛是在为自己的诞生而欢呼雀跃一般。

本以为是一个很庞大的制作团队才让如此精良的自己诞生,可是睁开眼睛只看到了一个黄毛小鬼。

“嗯?”

歪歪头,发出了第一个音节,是质疑的。

“你好!我是……我是……”少年好像不知道该如何自我介绍,有点害羞的挠了挠自己的脸颊,最后也只是说出了名字:“我是樱井翔!”

樱井翔……

这是相叶在大脑硬盘中,存储下来的第一个名字。

 

4.

之后的日子里,那个叫做樱井翔的人每天都会出现在自己面前。

“雅纪早上好!”“早上好樱井桑。”

“雅纪你看,这个是我正在给你开发的新程序,做好之后你就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说话有感情了!”“哦。”

“雅纪雅纪,帮我拿一下浴巾好么?”“我知道了樱井君。”“这个是内裤不是浴巾!”

“雅纪你做饭好好吃!”“因为是翔君给我写的程序啊。”“唔……雅纪不吃么?”“我没有消化系统的。”

“小心一点啊小翔!上皮组织破损,结缔组织外流……”“那个……我只是磕破了皮流了点血……”“嗯?”“嘛……是时候给你升级一下语言系统了。”

“早上好小翔!今天的天气很好呢!我们出去散散步吧?”“啊……好啊……”

“小翔,睡觉之前不要忘记吃药哦!”“嗯,谢谢雅纪。”

“早上好小翔!”“……”“早上……好?”

从少年到老年,相叶见证了樱井的成长历程。从一个人人口中桀骜不驯的天才少年变成了一个稳重可信赖的科学家,看着他一点点变得更好,看着时间在他身上流逝。

可自己,一如既往的,还是那个样子。

 

5.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樱井消失了,相叶怎么找也找不到。

就好像,从来没有这个人存在过一样。

 

6.

慢慢的,相叶的硬盘内存不足了,他开始学着停止记忆,可是身边的事物发展过快,樱井为他设计的程序又是强制学习任何新事物。

慢慢的,相叶开始学习忘记了。

忘记一些,他和樱井的回忆。

 

7.

“小翔,机器人会哭么?”

“嗯……别的机器人我不知道,但是雅纪的话应该是会哭的吧。”

“为什么?”

“因为雅纪是我做出来的最棒的机器人啊!”

眼泪涌出,泣不成声。

这是相叶安装好那个奇怪的程序之后,第一段回想起来的对话,第一个做出的反应。

 

8.

文档说明:

新程序设计原理来源“人类的情感”,安装该程序的机器人可以拥有人类的各种情感,会做出更加符合其本身自我意识的动作反射,使其更像人类。

程序命名:心

 

9.

“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

“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呢?”

“小翔,是很寂寞的孩子吧?”

“所以才有了我的诞生……”

“为什么不让我早一点安装好这个程序呢?这样我就能更好的陪伴在你身边了啊!这样我就能知道了……”

“我就能知道了,小翔是喜欢我的啊……”

“我也是,喜欢小翔……”

捂紧胸口,就算是没有那个器官相叶也好像感受到了一种跳动。

那种当时,卧在樱井胸口感受到的跳动。

可现在,只有自己的“心”在跳动了。

只有自己的声音,回荡在这个只有自己在的家里了。

 

10.

“你好啊~”

“……你好……”

“你记得我么?认得我么?”

“嗯,认得,你叫相叶雅纪。”

露出温柔的笑容,樱井走下实验台,抱紧了相叶。

“终于找到你了……欢迎回家……”

伴随着轻微的机械声和心跳的重合音,流下的不知道是谁的眼泪。

 

11.

“……雅……雅纪……雅纪?你怎么了?”

唤醒相叶的,是樱井略显着急的声音,还有自己眼角的眼泪。

“啊……我大概是做了个噩梦吧……”

“梦到了什么?”

“梦到了机器人,还有程序……”

心疼的为相叶擦去眼泪,又亲了亲他的额头。

“一定是你这几天写程序闹的,好了别着急了,对方也不着急用。”

“嗯……说起来那个程序我写的好像有点问题,小翔等一下帮我看看吧?”

“好,我去帮你看,你再睡一下。”

 

12.

打开电脑,樱井熟练地操作着。

“啊……这个程序测试有问题啊,删掉重写好了。”

 

13.

程序删除完毕。

是否重新启动?

 

*'◇')ノノ`∀´ル).゚ー゚)´・∀・`)`・з・´)

大家好,我回来了

感谢没有取关我的各位小天使们!爱你们么么哒!

刚回来就写了这么个找打的梗

但是真的是重新开始听ココロ·キセキ的时候

我脑子里就有了整篇文章

结尾到底怎么去理解,看各位小天使是怎么想的w

过几天可能写一个你们都忘记的文的番外hhh

825想更结缘神的一个番外w

思想很勤奋,奈何豆腐本人不是很勤奋

以上!

赶紧逃跑

 

 
   
评论(22)
热度(29)
こんにちは、梓幸です! 声优厨:梶 裕貴 鳥海 浩輔
ARASHI:相葉 雅紀
写文小透明,脑洞比较大
没事唱唱歌,基本是沙雕